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自贸区
“新51条”已报审
徐金忠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18日表示,上海自贸区“新51条”已进入报审程序,有望为扩区后的上海自贸区以及整个浦东新区金融改革、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新51条”是上海联合“一行三会”制定的自贸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联动的方案,内容有别于此前一行三会金融支持上海自贸区的“51条意见”,被称为“新51条”。

 目前,扩区后的上海自贸区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合署办公的工作机制已形成。扩区后的上海自贸区相关部门将与浦东新区相关部门合署办公,并建立综合协调局、政策研究局、对外联络局等部门,配合扩区后的自贸区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将联动建设。扩区后的上海自贸区将设立五个片区管理局,分别为保税区管理局、陆家嘴管理局、世博园区管理局、张江管理局和金桥管理局。五个片区管理局将形成立体运作模式,推动上海自贸区与整个浦东新区联动。

 简大年表示,今年底前,陆家嘴金融城将出台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并推行相关改革措施。借助上海自贸区扩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联动,陆家嘴片区将迎来调整。(徐金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