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5-009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3月10日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以书面形式向各位董事发出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5年3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应到董事6人(其中独立董事2名),实到6人(独立董事2名)。会议由董事长胡钢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通过《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金融理财产品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公司董事会同意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金融理财产品,一年内资金使用额度不超过5亿元,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方案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自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详细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金融理财产品的公告》。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000997 证券简称:新大陆 公告编号:2015-010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金融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金融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用于投资金融理财产品,拟投资额度不超过5亿元。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委托理财情况概述

 1、委托理财的目的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的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2、投资金额

 使用合计不超过5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上述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

 3、投资方式

 公司通过委托理财所参与的金融理财计划,投资方向主要为我国金融市场上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保证本金安全、风险可控。

 4、投资授权期限

 本次委托理财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方案相关事宜,授权期限为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

 公司进行委托理财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的自有闲置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5号-证券投资》的相关规定,本次委托理财事项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委托理财所选择的理财产品,投资方向均为低风险理财产品品种,公司对委托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的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

 五、风险控制

 公司已制定了《委托理财管理制度》,对委托理财的权限、审核流程、报告制度、受托方选择、日常监控与核查、责任追究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六、独立董事关于委托理财事项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进行委托理财,符合相关法规与规则的规定;公司建立了《委托理财管理制度》,明确了委托理财的审批流程与权限,加强风险管控,可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保障公司资金安全。公司本次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相关意见。

 特此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3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