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公:调低豫北金铅主体评级至A+
葛春晖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安阳市豫北金铅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度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维持公司2014年度短期融资券信用等级为A-1。

 大公表示,做出上述评级调整的依据如下:一、2014以来,全球铅精矿供应偏紧,电解铅冶炼企业盈利承压,铅冶炼行业成本控制及环保压力增大。国内精铜仍供过于求,2014年以来铜价格波动较大,为铜加工企业的正常经营带来较大挑战;二、由于上游铅精矿供应不足、下游市场行情较差处于半开工状态,公司电解铅业务受行业影响较大。公司电解铅尚有部分订单,但规模同比出现下降;三、公司铜板带业务停产检修,目前仍未恢复生产。同时受下游订单不足及铜价下跌影响,公司铜板带业务经营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四、2014年以来,公司存货周转效率下降及白银预收款周期加长导致营运资金需求增加,对外部融资依赖加剧。2013年以来,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入减少,铜板带项目建设及电解铅生产线技术改造使得长期资金需求加大,有息债务负担加重;五、截至2015年3月9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约6.4亿元,尚有部分可开立信用证的未使用授信余额,为电解铅业务的持续经营提供了一定保障。(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