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代客理财新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客理财激发券商股活力
叶涛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代客理财新规有望成为券商股“王者归来”的助力器。受利好刺激,昨日申万非银金融指数强劲反弹,单日涨幅达2.28%,跻身行业涨幅榜前三名之列。业内人士认为,券商板块上行空间有望打开。

 非银板块走强

 昨日市场再现普涨行情,这也为3月以来酝酿反攻的券商板块营造良好环境。申万非银金融指数在前一日大涨3.48%的局面下继续攻城略地,将单日涨幅锁定在2.28%。

 年初至今,申万非银金融指数累计下跌1.02%,但其近5日涨幅高达9.45%,仅次于交通运输位居行业第二。这表明,非银板块“战果”主要于近期取得,相比前期高位回落,当前券商股正跑步迈上反攻征途。

 16日晚,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市场释出代客理财放开的政策靴子。根据上述征求意见稿,大量不具有专业知识的投资者只需支付一定的资产增值部分分红,就可以委托券商机构全权理财,这有望给证券公司和投资咨询公司带来更多盈利。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证券业协会最近还公布了《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指引》,对券商控制“敏感信息”做出具体要求,这或可视为落实代客理财新政的另一铺垫。

 昨日正常交易的34只申万非银板块成分股中,27只上涨,涨幅最弱的也实现单日上涨1.38%;爱建股份、东吴证券、申万宏源、香溢融通等分别以7.60%、7.47%、7.15%、6.05%的涨幅脱颖而出,对板块指数走强贡献较大。

 业绩预期向好

 如果说最初支撑3月券商股上演“春季攻势”的力量主要来自外部利好,如注册制改革、证券法修订、深港通推进等政策“大礼包”,那么陆续发布的上市券商2014年年报业绩则有望接过接力棒,进一步扩展板块潜在上行空间。

 从已公布数据看,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2014年赚得盆满钵满。国金证券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8.36亿元,同比增长164.78%,实现营业收入27.22亿元,同比增长76%;兴业证券2014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利润17.82亿元,同比增长166%,营业收入56.09亿元,同比增长80.97%。

 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今年年初券商股回调,触发因素为估值水平过高,当前年报因素发酵恰恰利于进一步解除资金做多担忧;另一方面,在消除估值回调压力的同时,年报因素还提升券商股估值重心,叠加流动性因素释放,券商品种上行概率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