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融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一以来,权重股和题材股呈现双升格局,在沪深两市大盘顺利攻克前期高点的同时,中小盘指数也继续演“新高秀”。不过市场的“春意”似乎并未传导到两融市场当中,周一两融市场的谨慎情绪出现了明显的升温。

 3月16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收报13103.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66.70亿元,为春节后首次出现下滑。融资方面,当日的融资余额报收于13048.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73.10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为1453.06亿元,融资偿还额为1526.16亿元,由此,当日融资净偿还金额达73.10亿元,为春节后首次出现净偿还。

 另一方面,在连续回落之后,融券余额本周一突增至50亿元的多空分水岭上方,具体金额为55.0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了6.4亿元。其中,融券卖出额为170.47亿元,融券偿还额为165.40亿元。

 在两融市场谨慎情绪情绪有所升温的背景下,行业板块的净偿还面积也出现了明显的扩大。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仅有12个行业板块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交通运输、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综合和房地产行业的净买入额在1亿元以上;与之相对,包括银行、公用事业、食品饮料在内的13个行业板块的净偿还额超过了1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