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5-22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临时)通知于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以非现场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成员9人,实际行使表决权的董事9人,分别为(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民先生、王一江先生、刘俊先生、李锁云先生、吴江龙先生、陆川先生、陈开成先生、林爱梅女士、薛一平先生。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了会议议案。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以下事项:

一、关于向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内容详见2015年3月18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编号2015-23的公告。

二、关于为按揭业务、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一)关于为按揭业务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按揭业务是工程机械行业普遍采用的销售模式,有利于促进公司产品销售,扩大市场份额。

根据公司2015年度经营计划,在规范管理、有效控制资产风险的前提下,继续开展按揭销售业务,为按揭销售业务提供回购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60亿元,每笔担保期限不超过5年,担保额度使用期限不超过1年。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为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2015年度经营计划,在规范管理、有效控制资产风险的前提下,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为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权益购买担保,单笔《融资租赁合同》的租赁期限不超过6年,担保累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表决情况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附件一。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 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对表决事项进行逐项表决。

三、关于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保障公司经营资金的需求,计划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总规模为600 亿元,授信额度使用期限为一年。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在授信额度总规模范围内签署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相关文件。

表决情况为: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16日

附件一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为按揭业务、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额度的

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现就此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2015年公司及相关下属子公司为按揭销售业务提供回购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每笔担保期限不超过5年,担保额度使用期限不超过1年。

2015年公司及相关下属子公司为合作额度内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权益购买担保。其中,单笔《融资租赁合同》的租赁期限不超过6年,合作项下担保累计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上述按揭业务、融资租赁业务是工程机械行业普遍采用的销售模式,有利于促进公司产品销售,扩大市场份额。提供担保的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未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鉴于此,同意《关于为按揭业务、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2015年3月16日

独立董事签字(按姓氏笔画为序):

刘 俊 陈开成

林爱梅 薛一平

证券代码:000425 证券简称:徐工机械 公告编号:2015-23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为更好实施“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公司拟向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简称徐工进出口)增资20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增加额的100%。用于徐工进出口开拓国际业务,包括在境外投资等业务。

2015年3月1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表决结果为 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本次投资为公司单独投资,不存在共同投资方。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企业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徐工进出口100%股权)

住 所:徐州经济开发区工业一区

法定代表人:孙建忠

注册资本:50000万元整

注册号码:320301000000807

经营范围: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或技术除外);与出口自产成套设备相关的境外工程的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的承包及与上述境外工程相关服务的劳务人员对外派遣;承办“三来一补”业务;普通机械、电子产品、工程机械配件销售;工程机械维修、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历史沿革

徐工进出口是1997年7月经中国外经贸部批准,在徐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徐工进出口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经营状况及资产状况

1.徐工进出口近三年的经营状况

单位:万元

 2014年2013年2012年
销售收入575,208.31829,376.331,237,803.82
利润总额1,033.035,297.408,983.18
净利润156.393,381.906,327.52

2.徐工进出口近三年的资产状况

单位:万元

 2014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
总资产859,061.58829,667.87847,909.85
负 债739,950.43751,890.10658,415.51
净资产58,796.6077,777.7778,095.87
资产负债率(%)86.13%90.63%77.65%

以上2014年度数据未经审计。

四、投资方案

(一)增资金额

公司向徐工进出口增资20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增加额的100%。资金来源为自筹。

增资完成后,徐工进出口注册资本将由500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70000万元人民币。

增资前后对照表
股东增资前增资后
金额(万元)所占比例金额(万元)所占比例%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50000100%70000100%

(二)增资款支付方式

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以现金方式付至徐工进出口的验资帐户。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

本次增资用于徐工进出口开拓国际业务,包括境外投资等。

六、存在的风险、对策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存在的风险及对策

1.市场风险

增资后能否促进徐工进出口增强海外业务拓展能力,达到预期目的,受海外工程机械市场的景气度、国际政治风险等客观因素的影响。

对策:做好对海外工程机械市场景气度的研判,通过增资择机实施境外投资,充分利用“徐工”品牌优势,加大对重点区域市场的投资,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消除不利影响。

2.汇率风险

徐工进出口在国际业务开拓过程中,可能因所投资国家汇率波动,造成资产贬值风险。

对策:公司将积极应对汇率波动中可能产生的风险,组织专业人员,研讨汇率波动走势,并通过采用货币保值措施、选择有利计价货币等相应措施,以防范和减少汇率波动可能造成的风险。

(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增资完成后,后续不会因此产生关联交易,也不会产生同业竞争。

2.本次增资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产生实质性影响;对公司本期和未来三年的财务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