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增量续作MLF
近5000亿元
任晓

 

 

 据媒体报道,多名银行间市场人士透露,中国人民银行3月17日增量续作MLF(中期借贷便利)近5000亿元。

 据央行网站数据计算,央行去年12月进行了3500亿元人民币MLF到期续做,期限3个月,3月17日到期。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各800亿元,中国银行500亿元,建设银行600亿元。消息人士透露,3月17日基本都增量续作,续作总量可能在4500-5000亿元之间。

 去年央行累计开展MLF操作1.14万亿元,年末余额644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央行认为,总体来看,在外汇占款渠道投放基础货币出现阶段性放缓的情况下,中期借贷便利起到了主动补充基础货币的作用,有利于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稳定增长,为稳增长和调结构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任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