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冲关3478点
慢牛基调不改

 (上接A01版)不过,从目前市场格局看,一方面,在3478点附近的筹码需足够时间消化心理压力;另一方面,沪综指已连收五根阳线,短线积累的获利盘同样有消化需要。在突破3478点后,股指震荡蓄势反而更有助于后市行情演绎。

 春季攻势需换挡后才能走得更远。首先,春节以来,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军团强势领涨,这部分品种所产生的财富效应迅速激活市场人气,这为蓝筹股接力,助推股指上攻做好铺垫。伴随股价快速拉升,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逼近90倍,中小板市盈率逼近60倍,过高估值已成为成长军团新高秀的“包袱”,此类品种昨日高位滞涨特征显现。其次,虽然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仍在进行中,但伴随股价上涨,空间逐步被压缩。昨日金融股内部已出现一定程度分化,券商股保持强势,而银行股短线调整压力开始增大。作为沪深两市权重股,此类品种短期很难出现新一轮逼空行情,这决定了当前市场节奏仍将以慢牛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