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将立“风向标”
任晓

 财经天象

 □本报记者 任晓

 

 下周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三板指数。

 2月13日,股转公司公布全国股转系统首批两只指数编制方案。根据方案,首批指数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分指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成分指数,定于2015年3月18日正式发布指数行情。

 具体而言,“三板成指”以覆盖全市场的表征性功能为主,包含协议、做市等各类转让方式股票,并考虑到目前协议成交连续性不强,该指数拟每日收盘后发布收盘指数;“三板做市”则聚焦于交投更为活跃的做市股票,兼顾表征性与投资功能需求,并于盘中实时发布。

 本周平安银行发布了上市银行首份2014年报。下周将迎来银行股“大象”年报密集披露期。日前财政部公布的地方债务置换计划,给了市场对银行股极大的想像空间,逻辑之一在于银行不良资产有望“减负”。不过,整体而言,2014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和不良率双升应是大概率事件。

 希腊债务危机继续发酵,与欧元集团的相关谈判仍在进行中,希腊与其债权人之间上升的紧张态势催生了外部效应。在希腊局势仍欠明朗的背景下,投资者继续关注该国相关事件的未来进展,近期操作以谨慎为主。

 下周还将公布一系列欧元区经济数据,包括2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欧元区四季度就业人数变化季率、年率等。重要事件还包括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