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尝试投资模式创新

 “新三板市场注定是一个风险和机遇都非常大的市场。”众投邦执行合伙人朱鹏炜此前在多家创投机构任职,而众投邦正在尝试借鉴众筹的模式参与新三板定增。

 张剑斌和朱鹏炜都认为新三板是一个更加适合机构参与的市场。朱鹏炜利用此前在创投行业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小心翼翼地挑选新三板的定增项目。日前,华人天地一份募资总额2760万元的增发方案,因采用众筹模式募集资金并设回购条款保证,引发业内广泛关注,这其中就有众投邦的参与。“众投邦在寻找到专业的主投方之后采取众筹的方式募集资金,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谈判筹码设立安全垫,这是普通投资者难以做到的。”

 张剑斌则对于红土创新拥有的丰富资源充满信心。他介绍,新三板的投资机构并不是简单的财务投资人,很多公司希望通过投资者的引进获得更多的资源。“新三板挂牌的公司,体量、规模跟创业板、中小板、主板相比都小得多,抗风险能力比较弱,如果投完以后不关注的话,可能单靠他自己团队有些风险抵抗不了,这比较符合一级市场的特征。”红土创新将创投行业的“投后服务”引入新三板投资,“对于很多新三板公司而言,我们对于其上下游产业都有丰富的资源,可以帮助做大做强,也包括做市、再融资,甚至需要给其他客户资源的整合。”

 对于正在推进的注册制,张剑斌认为这算不上新三板面临的严峻问题。“我们觉得注册制从整体来讲,无论是对新三板还是创业板,肯定都会有一些负面影响,但是我们认为只要注册制推出之后,创业板公司和新三板公司都会是两极分化,新三板未来无论怎么样改,只要融资效率等优势还在,对于高成长性的互联网、生物医药等行业比较早期的公司,都会是一个适合其发展的空间。”

 朱鹏炜对于注册制的观点更加乐观。他认为注册制可以带来更大的供给,可以有效缓解当前新三板市场流动性不足的危机。从这个角度而言,在注册制将创业板市场的市场化推进之后,新三板市场也会更加市场化,“这反而是个利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