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涨多跌少

 周二沪深可转债涨多跌少,且在前期调整过程中估值压力有所释放,连续跑输正股的局面有所改观。市场人士指出,新股发行背景下A股市场波动加大,转债市场震荡难免,短期以逢低吸纳为主。

 周二A股市场盘面反复波动,收盘小幅下跌,但个股交投活跃,以上涨居多。当日沪深市场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共18只,对应正股有10只上涨、7只下跌、1只收平,其中歌华有线涨停,歌尔声学、南山铝业双双上涨5%左右。转债方面,上涨、下跌个券的分别为14只、4只,上涨比例高于正股,其中,南山转债、歌尔转债分别随正股上涨4.82%、4.45%,齐峰转债和洛钼转债双双涨逾1%,其余品种涨幅则不足1%。下跌个券中,歌华转债跌1.95%,跌幅居首,与正股涨停反差强烈,此外,民生、燕京和冠城转债纷纷小幅收跌。对比债股走势,年初以来转债持续跑输正股的局面略有改观,如周二民生转债跌0.85%,跌幅小于正股的2.39%。不过整体上看,转债市场仍延续窄幅震荡格局,个券涨跌幅度都不大。

 中金公司最新可转债策略周报称,短期股市扰动因素有所增多,周期股仍受制于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增资金流入放缓,而题材股缺少消息面强化契机且面临业绩期考验,短期市场机会把握难度恐有所加大,但货币政策放松预期且尾部风险担忧不大,股市调整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仍持有部分中盘题材品种,静观其变。(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