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化“混改”引资到位
嘉实元和16日上市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伴随着中石化销售公司增资的完成,作为本次参与“混改”的唯一一只公募基金,嘉实元和3月11日发布公告,将于3月16日登陆上海交易所、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公告显示,嘉实元和的交易代码为505888,交易份额为100亿份,截至2015年3月9日,元和基金持有人户数共计17888户,其中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占比69.06%,个人投资者持有的份额占比30.94%。嘉实基金介绍,元和上市后,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的购买门槛将大大降低给更多的普通投资者提供了参与国企改革的历史性机会,嘉实元和作为公募基金的普惠特性更加突显。

 市场对“混改”第一单——中石化销售公司的未来表现有着十分强烈的向上预期。中石化销售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共有1000亿元的社会资本参与。嘉实元和自2014年9月23日正式发行,募集首日便超180亿元,其50%的资产将投资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未上市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从投资风险收益看,该基金投资结果直接取决于中石化销售公司的表现。有分析师认为,未来非油品业务的发展空间巨大。中国油品需求在过去十年里不断增长,中国石化非油业务营业收入7年翻了16倍,2014年实现非油品营业额171亿元,同比增幅28%。中石化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大力发展非油品业务,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改善盈利结构。此次增资的25家投资者也正是看中了非油品业务的发展潜力。

 除了非油品业务被看好,据知情人士透露,中石化销售公司有意将每年利润的40%-50%拿出来进行分红。

 业内人士认为,受益于中石化混改进程实质性推进,市场对销售子公司上市的预期仍十分强烈,将推动嘉实元和上市后的表现。据悉,中石化销售公司的25家投资人已成立沟通平台,对薪酬激励等推动中石化销售公司市场化的议案进行讨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