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益成长股行情
前两月倚天雅莉3号以136%收益率夺魁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进入2015年仅两个月时间,部分股票策略型私募业绩已经“亮瞎眼”。私募排排网的2月私募业绩显示,前2个月,受益于成长股行情,一只名为“倚天雅莉3号”的产品以136%的收益排名第一,一些擅做成长股的知名私募如和聚、汇利、展博等产品均排名靠前。但是跑赢创业板指的私募仅占2%的比例,意味着去年底、今年初的风格剧烈转换下私募措手不及。

 倚天雅莉3号一枝独秀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截至2015年2月底,今年的黑马、合肥倚天投资的“倚天雅莉3号”依旧坐在冠军位置,其前两月的收益达到136%,远远超过排在第二位、和聚投资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后者收益达到59.46%。

 另外几只排名前十的产品分别是:上海君盈资产的“兴业信托-君盈成长”、上海皓泽投资的“西部信托-清皓1期(小雅1号)”、上海金陀罗投资的“金陀罗飞龙一号”、广东汇谷投资的“天弓3号”和“兴业信托-天弓2号”、新余兆意的“云南信托-兆意1期”、“中融信托-扬帆投资1号”和安盈资产的“长安信托-安盈1号”。排名前十的产品前两月平均收益率达到58.25%。

 此外,展博投资、汇利资产、从容投资等老牌私募均有多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在20%、30%以上。但是总体来看,1400多只同类产品中,前两个月创业板指涨幅达31%,跑赢这一涨幅的私募产品仅有13只,显示绝大部分私募没有跟上风格转换的节奏。

 看好信息安全、核电设备板块

 排名靠前的部分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接下来依旧看好成长股。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新兴经济为主,看好券商、次新板块、军工和高科技板块。其中,军工板块看好北斗导航概念,高科技板块则看好信息安全。叶飞认为,本轮牛市行情的灵魂就是新兴加成长,因为本轮牛市从熊市的底部2012年和2013年开始,主板只涨了0.9倍(从1849点算起),中小板0.9倍,创业板已经2倍多(从585点算起),而2014年下半年的蓝筹股行情属于被动既不是因为业绩好,也不是靠经济成长推动,而是靠国企改革和融资融券推动。“百元股大多在创业板,去年业绩最好的上市公司,10家有7家在创业板。”他说。

 和聚投资执行合伙人、和聚鼎宝2期的基金经理于军表示,目前仓位仍然较高,主要布局在信息安全、高端装备和军工上。其中,高端装备中比较看好核电设备。目前核电技术已经相对成熟,核电重启是必然趋势,即将进入大的建设周期,核电上网基本不用补贴。

 虽然都看好成长股,但是私募普遍反映,今年成长股投资并不会很容易。于军表示,年初至今,创业板指的涨幅已经近40%,系统性风险已经很高,接下来更考验选股能力。据悉,倚天雅莉3号目前仓位基本是半仓到满仓之间反复切换,还有股指期货的部分对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