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政府:雷亚尔未失控
刘彤 杨江玲

 近日巴西货币雷亚尔贬值明显加快,并跌破1美元兑换3雷亚尔大关。对此,巴西政府6日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雷亚尔汇率失控,仍维持在正常变化范围之内。

 巴西计划部长巴尔博萨当天指出,雷亚尔贬值属于正常的汇率变化,贬值从短期看会引发通货膨胀,但从长期看则有积极作用,既可增强巴西工业品出口的竞争力,又可减轻进口产品对国内市场的压力。

 在巴西-法国商会举行的会议上,巴尔博萨回顾说,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伴随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扬,雷亚尔曾过度升值。他指出,美元升值在当前是“普遍现象”,这与原材料价格下跌和美国货币政策有直接关系。

 6日,雷亚尔对美元汇率跌至近10年来最低点。今年以来,雷亚尔已累计贬值14.55%。

 (刘彤 杨江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