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滨江集团获机构青睐

 昨日房地产股表现稳健,其中滨江集团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有三家机构买入该股。

 滨江集团昨日以10.00元高开,之后反复向涨停板发起进攻,10点之后小幅回落并维持横盘震荡,午后再度震荡回升,尾盘封死涨停板,收报10.73元。该股昨日成交5.70亿元,量能环比前一交易日的4.16亿元小幅放大。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滨江集团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有三个为机构专用席位;而卖出前五大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国泰君安3月6日发布滨江集团研究报告称,滨江集团作为杭州房地产龙头,受益于G20峰会带来的市场好转。公司当前未结面积约370万平方米,全部位于浙江,60%位于杭州。限购放松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已有所好转,公司杭州储备占比高,最为受益于杭州市场的好转。公司RNAV折让近40%,安全边际高。公司同时计划对房地产行业之外的新兴产业做投资。当前股价大幅低估,弹性较大。

 短期市场对于大蓝筹的关注度有所提升,杭州房地产市场好转令滨江集团获得正面支撑,加上昨日多家机构买入,短期有望保持强势。(李波)

 机构追买湖南发展

 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湖南发展接连涨停,长沙、武汉等四城市有望申报自贸区、政策红包利好加速释放是该股连续涨停的关键原因,也成为机构投资者竞相涌入湖南发展的最大动力。昨日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成为争夺湖南发展筹码的主力军。

 消息面上,长沙与武汉、南昌、合肥同属中部内陆地区,是长江经济带的中心城市和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当前四城市互联互通初具雏形,具备了共同申报自贸区的基础和条件;此外,昨日午后电力板块强势崛起,大涨成分股如春笋般破土而出,湖南发展也受推动涨停。至昨日收盘,湖南发展每股报12.20元,股价也顺利站上历史最高位(不复权)。

 从分时图上看,湖南发展昨日以11.40元跳空开盘,早盘即冲上涨停,之后受到大盘跳水拖累,涨停板数度开合,股价亦展开小幅震荡,不过尾盘阶段,随着买盘资金接力助推,该股顺利以涨停报收。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3家机构买入湖南发展,分别为6092.82万元、1364.22万元、986.31万元,位居当日买入席位的第一、第二和第四位,而同期卖出该股金额最大前五席位则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叶涛)

 机构进驻助中达股份涨停

 昨日,申达股份放量涨停,股价收报7.67元。上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中达股份买入额度最大的前两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额度分别为4065.10万元和3067.69万元;其余三名均为券商营业部;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消息面上,3月6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了拟购买资产的过户。据悉, 2月26日晚,公司发布修订后的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深圳市保千里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8.83亿元;与此同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申达集团出售全部资产及负债,由申达集团承接公司现有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完成资产置换,公司引入了优质资产,转变为高端电子视像产品制造商。考虑到当前市场对于电子行业的青睐,以及对信息化社会前景的预期良好,短期公司股价仍有望获得支撑。(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