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私募看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三板出现一轮淘金热
□中秦

 □中秦

 

 本周A股出现调整,但是市场热情似乎没有受到指数下跌影响,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个股涨停家数持续增加。同时,本周新三板的成交放量明显,不少个股出现了30%至50%的巨大升幅。由于新三板不设涨跌停限制,有些个股单日涨幅惊人。可以说,一轮新的淘金热在新三板展开,面对新三板的诱人“钱景”,我们应该怎么参与?

 投资者参与新三板是有门槛的,一般来说需要500万元以上的市值才能参与其中,因此目前参与新三板的投资者数量比较少。在目前有限的股票需求下,股票供给短时间内上了2000多家,这对于新三板的估值来说,很可能出现相对低估的情况,这对于有资格参与其中的投资者而言,是个不错的机会。

 新三板的交易规则在不断完善过程中,随着越来越多的券商加入做市行列,整个新三板的交易日趋活跃,而且首先进行做市的公司普遍属于业绩优异、未来发展有潜力的好公司,一只新三板的公司股价从不做市到做市本身就存在一个套利空间,加上做市商优选公司以后,不少投资者纷纷买入这些个股,导致股价逐步攀升。同时,未来市场预期新三板有可能大幅降低准入门槛,这样更多的资金加入将迅速推高整体市场的估值和股价水平。

 随着新三板挂牌数量不断增多,不少质地优良的公司进入公众视野,第一波被市场追捧的公司就是低估值的品种,这点在券商做市的标的选择上就很明显,最近市场涨幅大的也基本上是这些品种。比如目前新三板中有不少个股的PE低于10倍,PB在1.5倍至2倍之间,这样的个股代表的公司在A股市场里面同类公司的估值都远高于此。因此,这个价值洼地将首先被填平,也是我们可以积极参与的。

 中国经济的转型,促使很多行业独特的公司在新三板挂牌,相对于主板市场的凤毛麟角、奇货可居,新三板里面这样的公司就丰富了很多,特别是很多主板、创业板、中小板的公司可能只是个概念,而新三板的公司是真正的行业成员,有什么理由不买这些个股呢?比如本周,新三板中的教育类个股普遍涨幅超过30%,而这些个股的估值仍旧比目前A股市场里的品种要便宜很多。还有一些广告传媒、数据类公司也具有这样的特点,未来或许持续受到资金追捧。

 总之,新三板目前还处于一个资金进场的过程中,未来可能出现制度性的井喷过程。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所以逢低吸纳低估值和具有行业独特性的个股是非常好的策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