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加快组建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基金
□本报记者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6日在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表示,广东目前正在加快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基金,将用于重点支持企业和项目“走出去”。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面,广东将积极参与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建设。

 目前中欧(广东-新疆-欧洲)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已经开通,从广东的东莞开出,可以到达东亚五国主要站点和俄罗斯,稳定开行每周一班,运输里程1万公里,单程运行时间20天,从中国大陆的南端始发到达欧洲地区。“新的一年,广东还要加快建设中欧班列的广州始发基地,同时向国家争取设立铁路一类口岸,建设铁路货运站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希望中欧线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加到一周两班,货物翻一番增长,同时争取开通中欧的中俄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徐少华说。

 此外,广东将全面深化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建立沿路的海港、空港城市联盟,加快实现海上航线、空中航线的互联互通。徐少华介绍,2014年广东省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贸易总额接近1200亿美元,占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的1/5。“我们期待到2020年,这个数字能达到2300亿美元,接近翻一番。国际间通航的航点达到40个,每周的国际航班量超过1000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