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庆军:合肥国资改革
在授权经营主体方面将有新动作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市长张庆军6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合肥市国资改革在3月5日启动三大平台划并重组后,下一步国资改革的重点是要继续坚持有进有退的原则,特别是在授权经营的主体方面将有新的动作。

 张庆军表示,合肥将整合成立三大国有资本运营集团,优化国有资产布局。三大平台具体是:以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平台,重点投向新能源汽车、现代旅游、交通等;整合合肥国控和合肥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肥工投)组建成为合肥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专注引导产业投资;以兴泰控股为主的地方金融控股平台。“三大平台的重点是要突出主业,按照这样的原则来进行划并。”

 3月5日,合肥市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合肥城建、国风塑业、合肥百货,以及合肥国资参股的上市公司惠而浦、安利股份均发布了国有股权变更的公告。随着合肥城建、国风塑业、合肥百货分别划并到三大平台,也宣告了合肥市国资大变革的时代拉开帷幕。

 具体而言,国风塑业控股股东国风集团将被整体划入拟组建的合肥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合肥百货第二大股东合肥兴泰控股集团将所持有的14.58%上市公司股权无偿让渡给公司第一大股东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合肥建投持股比例由22.14%增加至36.71%。合肥城建控股股东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1.85亿股无偿转让给兴泰控股,划转完成后,兴泰控股将成为合肥城建第一大股东,持有其57.89%的股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