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关键词

 降息

 @雪舞:降息对于股市整体而言是利好,但利好有限,短期大盘仍将以强势调整为主。降息降低资金成本且对经济有托底作用是利好,但能带来多大新增资金入市还需观察。目前市场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同时,前期股市涨幅过高导致获利资金过多,PE过高需要时间消化,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降息带来的利好。

 @哈一:货币政策宽松在路上。受利率不断下降、增量资金持续入市、改革持续深化等因素驱动,市场在中长期仍处于牛市格局,预计在蓝筹股估值逐渐到位、市场整体估值中枢上升后,潜力板块和价值个股将迎来牛市行情。

 创业板

 @弹无徐发:创业板成交屡放巨量,这是一个预警信号,意味着行情正步入加速赶顶阶段。成交量持续猛增,动能不断集聚,往往造成天量之后有天价,不断刷新高点。但量变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引起质变。成交量连续大增,说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后市一旦多头力量消耗殆尽,行情将由盛转衰。

 @朱勇利:创业板上涨将势不可挡。创业板代表的是新兴产业,在政策鼓励全民创业的热潮下,符合国家转型与升级的发展方向,且不少个股都是行业或细分行业的龙头,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和良好业绩预期。

 环保股

 @许杰:纵观整个环保板块,其实已具备全面上涨的基础。首先,环保行业景气度在不断提升。其次,环保板块在前期快牛行情中涨幅偏低,有强烈补涨需求。最后,每年“两会”环保都是热点,而今年更是重中之重。2014年环保股滞涨的最重要原因是催化剂不够,2015年必将迎来环保重磅政策的密集出台。

 @安勇:固然政策层面或将为如火如荼的环保主题“火上再浇油”,但从基本面分析,2月以来,多家环保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低于预期。事实上,在A股环保板块上,目前并没有真正涉及雾霾治理的公司,最多的仍是空气净化或监测类相关公司。在各方热炒下风险上升,个人投资者须谨慎对待,莫让“雾霾行情”蒙住了眼。(田鸿伟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