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理财收益率料“破5”
□ 陈洋

 □ 陈洋

 

 日前,央行实施了2014年11月以来的第二次降息。专家认为,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类产品等收益率面临下行趋势,银行理财产品二季度很可能跌破5%;建议投资者尽量选择中长期高收益率产品;短期之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只会跌不会升。在此情况下,购买6个月以上期限的中长期产品,可以提前锁定当前较高的收益率。同时,随着银行理财产品的转型,投资者可以关注银行发售的净值型开放式产品以及结构性理财产品。

 进入2015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一直不太理想,收益率缓慢下行。随着市场资金面趋向宽松,加之央行进一步降息,春节后银行理财市场已经悄然降温,超过6%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不到一成,宝宝军团也呈现走低趋势。此外,想要涉足网贷领域的投资者除了要接受悄然走低的收益率,还要做好准备,避免踩雷。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泛资产管理格局的不断扩大,同时互联网金融平台快速崛起对银行存款和理财业务造成冲击,银行理财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必将从以往的“类存款”产品向真正意义上的资产管理产品转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高低将不是吸引客户的唯一指标,投资者将更加注重对产品个性化、定制化的考量。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来说,春节后的银行结构化理财产品让他们有点失望:能预期的最高收益率比去年低了不少。银行人士告知,的确今年这种产品的最高收益率有所下降。一位银行人士认为,最高收益率的下降并非完全是坏事。因为最高收益率的设定,与能实现的难度成正比。如设定某款产品的最高收益率为10%,那么要真正达到这个收益的难度,肯定会比设定最高收益率为8%的难度要大。银行人士表示,下降最高收益率,其实是为了让投资者有更大的机会拿到最高收益率。去年,该银行人士所在的银行,就有部分结构化产品没有实现最高收益,有几款甚至只拿到了最低收益率。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22%,较上周下降0.1个百分点。短期限与长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所降低,其中12个月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跌幅最大,较上周下降0.61个百分点。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分别来自平安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中短期高预期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多属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长期限高收益率的产品正好相反。其中,交通银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以12.2%的预期收益率夺得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第一的位置;广发银行的一款保本浮动收益产品以9.6%的预期收益率居3个月至6个月期限产品的首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