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卢志强:对安邦进入民生持积极态度
目前没有减持想法
□本报记者 李超

 □本报记者 李超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6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对安邦保险的进入持积极态度。民生银行是股份制企业,民营资本投资对民生银行是好事。他表示,民生银行从发起至今,形成了股权相对分散的机制。“我个人对这种机制的保留是赞同的,至于说有企业一定要去控股,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不太赞同。”

 卢志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安邦保险的进入持积极态度,股东大会上投了赞成票已经表明这一态度。民生银行欢迎大家投资,多年来形成了一个股权相对分散的机制,这个运行的模式被实践证明比较不错。

 卢志强表示,民营资本需要更多的是相互之间的合作,不赞成一家企业控股民生银行,因为这样就改变了后者传统模式。实际上,银监会要按照监管条例进行监管,在政策上还是有基本要求的。从银行来讲,过去就是多家共同持有,董事会中大家在经营思路和一些看法上有矛盾和分歧都是正常的,不影响民生银行的发展。

 在回应外界对于其是否会减持民生银行的疑问时,卢志强表示,减持或不减持,都是根据企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和市场机会来进行的,是正常的企业行为,目前还没有这个想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