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0版:草根达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股指数出现背离
围绕政策精心布局

 个股指数出现背离 “两会”进行时,市场面临一种相对微妙的格局,大的方面是涨跌交替出现;局部来说,3250点反复争夺,支撑明确,而上方阻力也同样明确。相反,创业板则突破了前高,频频冲新高,但由于涨幅较大,尤其是业绩硬伤,也令市场有所忌惮。短期政策效应体现越发明显,指数上攻受阻,而下跌也存在一定支撑,唯一不变的是政策题材股持续走强。

 目前来看,指数迟迟无法向上突破3400点压制,那么在新股申购等负面要素冲击下,或只能回踩3200点至3250点平台。市场出现频繁调整,洗盘意味更浓厚,尤其是股民应注意到近期市场调整品种,主要来自于前期大涨品种派发和业绩地雷股,其余大部分品种还存在跟随指数轮涨机会。(玉名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57f024c0102vesn.html?tj=fina)

 强势股快进快出勿恋战 近来股指运行更为不顺。新股申购对大盘的影响已显而易见,使得大盘好不容易形成的上升趋势遭到破坏,有再度转为下降趋势风险。

 另外投资者也必须看到,最近虽创业板强势,但不少前期的龙头题材股都风光不再,甚至出现跳水,这种现象是值得警惕的。如果继续有强势股出现如此跳水,那么其他个股风险也会加大。所以最近操作上,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对于强势股只能快进快出,不要恋战。(牛冠天下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3755ede0102vn8s.html?tj=fina)

 成长股将中长期上行 股市当中一直有着“炒股就要看政策”的说法,而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无疑为投资者在2015年的投资操作指明了方向。其中,报告与资本市场相关的有八大重点:国企改革、资本市场、“一带一路”、互联网、铁路、自贸区、环保、创新。

 而上述主题中,预期已被轮番炒作过的有国企改革主题、券商确定性增长主题、“一路一带”主题、自贸区主题。根据以上对比,以及与报告指出的政策重点与技术态势结合,中长期热点继续指向战略性新兴产业。

 预计主板将继续维持弱势,并向20日线和3200点推进,存在下跌扩大风险。基于趋势分析,预计短期主板有望下破3200点。券商、高铁、保险、银行、地产、石油、有色、煤炭等板块疲软,也预示短线调整将持续。因此,创业板、中小板可能探底回升,成长股将有望继续发放红包。(桑东亮 http://blog.sina.com.cn/s/blog_e91b9fb60102vmo8.html)

 利用不同市场特点挑选牛股 近期市场大环境仍未发生改变,沪指仍受制3400点压力,箱体上沿未能突破。而创业板与中小板指数都已形成强劲走势。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可借助不同市场的强弱筛选个股。

 比如沪指大盘是震荡,会有很多个股会跟随产生震荡。但在震荡过程,可以寻找出对比沪指走出强势节奏的个股。对比中小板与创业板两个强势指数,由于这两个指数可以代表一些中小盘题材资金的走势,投资者就可在中小盘题材个股中挖掘机会。既然这两个指数走势强劲,那么一些之前股价出现过调整,在低位刚开始走强的个股就可以密切留意。因为只要这两个指数继续走强,那么一些低位逐步由弱转强的个股,哪怕只是补涨,也有可能出现一定上涨力度。

 不过,在实际应用以上方法时,投资者还要注意两个交易细节:一是如何判断个股上涨的持续性;;二是如何能在买入时更具备安全性。(赢在龙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cf4f020102vk9n.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倪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