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加息临近压制金价
□ 证金贵金属研究员 谢堃

 □ 证金贵金属研究员 谢堃

 

 在美国强劲经济数据影响下,近期美联储内部官员多数支持美国提前进入加息周期,并且建议美联储主席耶伦采取措施更好地控制美国面临的通缩风险。加之美联储褐皮书显示通胀是美国最大问题,美国加息周期或临近,美元有进一步走强趋势,对贵金属形成压制。

 美联储2003年末接近加息周期时的做法,可以为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进程提供参考。那年12月,美联储弃用“相当长时间”的承诺,称其可能对撤出刺激政策保持“耐心”,到5月时转称加息可能将“慎重有序”。紧接着在6月会议上,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耶伦对美联储加息的最新表述是修改前瞻性指引,意味着任何会议上都可能加息。这段陈述为美联储在3月去掉“耐心”字眼埋下伏笔,其显现出美联储将会修改前瞻指引,之所以采取一贯谨慎的语言风格,目的是为了防止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当前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良好,根据历史经验,我们有理由相信,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措辞将产生重大改变。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近日表示,美联储应该等到2016年初再升息,否则可能损及努力刺激起来的经济复苏。不过,他暗示自己不会在3月17日至18日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反对删除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的承诺。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表示,美联储必须在就业及通胀达到目标前有所行动,支持美联储在2015年中升息,并在随后比较缓慢地升息。

 本周三公布的新一期美联储褐皮书是由圣路易斯联储准备,相关数据收集截止于2月23日。褐皮书显示,美国多数地区经济温和增长,各地区就业市场情况稳定或有所增长,多数地区消费者支出上升薪资压力较为温和,物价水平较为稳定或仅小幅上升。各地区住宅建设方面的报告好坏不一,某些地区的原油与天然气生产商预期2015年削减资本支出,各地区的银行业状况大多较为积极,制造业活动扩张,但各地区情况不一。

 金价经过春节后的短暂反弹后再度陷入短线低位整理中。虽然明显反弹或下跌的迹象均未出现,但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或是趋势行情变动的时间窗口,证金贵金属建议投资者维持空头思维。

 整体来看,银价跟随金价走势。技术上,近日银价重心逐渐下移,白银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格局,MACD零轴下方继续向下发散,KDJ指标处于低位。证金贵金属认为,白银上方压制明显,多技术指标显示白银处于明显空头格局当中,建议投资者维持空头思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