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估值压力显现 互联金融跌0.57%

 羊年第一个交易周,互联网金融板块出现高位回落态势,恒生电子、金证股份、大智慧等个股均有所调整,从而使得互联网金融指数下跌0.57%。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回落,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一方面,由于春节长假前市场参与者对互联网金融寄予较高的期望值,尤其是2014年春节期间的“抢红包”大战让各路热钱对2015年的红包大战寄予了更高期望,进而加大了对互联网金融的投资力度。春节长假过后,相应的数据也说明“抢红包”大战的确无愧于市场参与者的期盼。但毕竟利好兑现,所以部分热钱采取了逢高套现策略,互联网金融的短线卖压自然增强。另一方面,经过了2015年前两个月的反复运作,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大多有50%以上的涨幅,部分品种甚至有100%的涨幅,这就使得此类个股的估值已达100余倍市盈率,甚至更高,这就使得此类个股的股价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在此背景下,略有抛售,就会引发跟风卖盘,因此,整个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在羊年第一个交易周出现了相对疲软的走势。

 但就后续走势来说,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趋势依然值得期待。毕竟互联网金融在部分层面颠覆了传统金融,减少了中介费用,契合了当前整个宏观经济要求融资成本降低的趋势。与此同时,行业领先的部分上市公司也积极打造供应链金融,从而产生了新的业绩增长点,重塑了产业生态环境,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所以,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产业股在调整之后仍有望获得涨升契机,腾邦国际、嘉欣丝绸、大智慧等个股的发展空间仍然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