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驱动 通信指数涨2.38%

 近期通信板块成为市场竞相关注的品种。其中,梅泰诺、吴通通讯、宜通世纪等个股均涨幅居前,从而驱动着通信指数2.38%。

 这一方面是因为通信行业的2014年度业绩较为靓丽,从已公布的年报、业绩预告、快报来看,通信行业基本上出现了业绩高速成长的苗头,说明在4G大背景下,我国通信产业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另一方面则是通信行业内在的变革在催生新的投资机会,较为典型的就是春节期间的红包大战,互联网公司将营销工具与传统习俗融合演绎到极致,新的产业亮点昭示出通信产业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此外,传统通信业务在萎缩,如短信业务的大幅下滑,使得运营商处于步履维艰的境况。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并不宜过于悲观,毕竟运营商是互联网通信产业的基础设施,且流量经营策略也有所收获,未来运营商的路径逾发清晰,即加大力度改革,包括商业模式也包括此前市场所憧憬的民营资本。因此,运营商转型必将有其产业链条上的公司受益,从而催生新的投资机会。

 也就是说,通信产业热点仍将延续。这不仅来源于产业热点的驱动,还来源于实实在在的产业投资驱动。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TDD4G牌照即将发放,整个运营商的投资力度也会加大,从而给通信设备类生产厂商带来新的业绩成长点。所以,通信领域的投资机会充沛,一方面是4G产业链个股,包括宜通世纪、梅泰诺、世纪鼎利等品种;另一方面是拥抱互联网产业、信息安全领域的品种,初灵信息、卫士通等个股可重点跟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