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盛看好欧日股市前景

 高盛集团股票分析师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看好欧洲和日本股市前景,预计二者今年出现持续回调的可能性较低。

 对于欧洲股市,高盛预计未来12个月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的总回报率为10%,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的回报率更高,将达12.5%。2016财年欧洲企业利润增长潜力较大。

 对于日本股市,高盛认为其今年有四大利好因素。首先,日本股市不再主要靠日元贬值驱动,日元与日本股市的相关性越来越低,实际也说明日股与货币刺激政策的关联度在降低。其次,预计日本企业盈利水平将会进一步攀升,从去年四季报来看,日本是唯一企业整体盈利预测值向上修正的主要市场,日本上市公司当季利润同比增长3.2%,而华尔街此前的预测为下降。再次,日本股市存在大量被压抑的需求,截至目前日本股市今年7%的上涨主要是国内投资者推动的,外国投资者反而在撤资,然而随着市场情绪改善,外国投资者可能会重新买入日本股票。最后,日本股市估值较低,按照2015年预期盈利的估值为13.6倍,低于美国的17.3倍和欧洲的16.4倍。(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