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入商品和
地产分级基金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过去5个交易日内,A股迎来跨年“红包”行情,上证指数涨3.32%,沪深300指数涨2.97%,日均成交额5420亿元,成交热度有所上升。股票分级指数全面上涨,军工、环保和TMT类指数领涨,环保、大宗商品类指数亦录得较大涨幅,金融和地产类指数虽落后于市场,但趋势好转。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此前5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超过500万元的分级股B共34只,平均上涨6.08%,剔除不定期折算的鹏华信息B,涨幅前5依次为富国中证军工B(10.20%)、鹏华国防B(8.95%)、瑞福进取(8.93%)、新华中证环保产业B(8.68%)、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8.52%)。上期组合表现良好,整体上涨6.78%,其中富国中证军工B和瑞福进取表现出色,招商中证大宗商品B和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B涨幅均超6%,低配的信诚中证800金融B落后市场。

 上周末央行降息有利于提升市场做多信心,利多地产;环保兼具保增长和调结构功效,且受媒体和政策刺激,市场热度有望继续上升。本期继续强推商品类标的,同时推荐环保和地产,推荐组合为:招商大宗商品B(30%)、招商300地产B(25%)、瑞福进取(20%)、新华中证环保产业B(15%)和富国中证军工B(10%)。

 过去5个交易日,信用债表现好于利率债,低等级信用债表现强于高等级信用债。上周中证全债净价指数涨0.21%,中证转债指数上涨0.42%,分级债基母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45%,其中转债分级母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6%,表现落后基准。二级市场上,日均成交额超过500万元的分级债B共5只,平均下跌1.96%,其中3只转债分级B平均下跌4.01%,上期推荐的泰达宏利聚利B上涨1.81%,推荐的招商可转债B下跌1.16%。当前降息和降准通道打开,在通缩背景下,长期利率将趋势性下降,推荐组合:泰达宏利聚利B(100%)。

 此前5个交易日内日均成交额超500万的股票分级A共29只,剔除不定期折算的鹏华信息A,平均涨幅1.01%,推荐组合上涨1.23%,其中国泰国证医药卫生A(1.36%)、国泰国证食品饮料A(1.36%)、申万菱信深成指A(1.60%)、易方达中小板A(1.12%)和新华中证环保A(0.58%)。

 近期分级A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春节因素和降息边际效应递减。2015年1月16日以来稳健股基指数(表征股票分级A走势的指数)已累计上涨7.42%,而同期中证债券基金指数仅上涨0.71%,股票分级A的高收益和高信用优势凸显。大多分级A的收益率仍在6.5%附近,在通缩背景下长期配置价值显著,强烈推荐买入,本期推荐组合:申万菱信深成收益(40%)、国泰国证医药卫生A(20%)、国泰国证食品饮料A(20%)、新华中证环保A(2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