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97 证券简称:东北制药 公告编号:2015--010
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2月16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沈阳铁西支行签订结构性存款协议,以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1.3亿元购买其结构性存款产品。相关事项如下:

 一、产品主要信息

 1、产品名称:中国建设银行单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3、本金:人民币1.3亿元

 4、委托日:2015年2月16日

 5、起始日:2015年2月16日

 6、到期日:2015年3月24日

 7、期限:36天

 8、预期年化收益率:

 (1)3.9%,若参考汇率位于参考区间之内(含区间边界)

 (2)1.35%,若参考汇率位于参考区间之外(不含区间边界)

 9、参考汇率:到期日前两个东京工作日东京时间下午3点路透TKFE页面欧元/美元中间价。

 10、资金来源: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沈阳铁西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公司的收益与挂钩指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挂钩,若观察期内挂钩指标波动幅度较大,以致曾达到或曾突破预设区间上限或下限,则公司可能获得较低收益率。

 2.利率风险:在该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市场利率大幅上升,该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公司获得的收益率将有可能低于实际市场利率。

 3.流动性风险:该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在产品到期后一次性支付,且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公司的提前支取,无法满足公司的流动性需求。

 4.信息传递风险:中国建设银行将按照该产品说明书约定的时间及方式发布产品信息,公司会主动及时查询产品相关信息。如因公司未主动及时查询信息,以及其他非中国建设银行过错原因造成公司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产生的损失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此外,当预留在中国建设银行的联系方式发生变更时,公司会及时通知中国建设银行。如公司未及时告知其联系方式变更,中国建设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公司时无法及时与公司联系,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公司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损失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5.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系统故障、通讯故障、电力中断、投资市场停止交易等意外事件或金融危机、国家政策变化等情形的出现可能对该产品的产品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造成影响,甚至可能导致该产品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公司须自行承担,中国建设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6.法律法规与政策风险:该产品均根据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与政策设计。如相关法律法规或国家宏观政策发生变化,该产品可能会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7.信用风险:在中国建设银行发生信用风险的极端情况下,如被宣告破产等,该产品的本金与收益支付将受到影响。

 四、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采取止损措施并予以披露;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产品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5.25亿元(含本次1.3亿元),其中已到期3.95亿元,累计取得投资收益176.36万元。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投资理财产品的金额范围和投资期限。具体如下表:

 ■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与中国建行银行沈阳铁西支行签订的《结构性存款协议》、《结构性存款风险解释函》、《结构性存款委托书》。

 特此公告。

 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五年二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