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盛整体业绩跻身前五
曹乘瑜

 年初新兴行业表现热火朝天,岁末大盘蓝筹又强势来袭,2014年风云变幻的A股市场,对基金公司的价值判断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提出了巨大挑战。而遵循主题投资、绝对回报的投研理念,长盛基金在成长和蓝筹两类风格中灵活布局,迎来了投资业绩的爆发季,以近20只产品超30%的年度收益在2014年完美谢幕,整体投资业绩跻身行业前五。

 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长盛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的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9.61%、73.64%,业内排名均为前五;中长期来看,其近三年、五年的加权投资业绩分别为56.94%、25.09%,超越同业平均12.13和12.49个百分点,同样位居前列。在银河证券的年度主动偏股基金业绩排名中,长盛基金整体回报亦居十强之列。

 顺应结构性行情,长盛基金近年来在主题投资方面持续发力,先后推出TMT、城镇化、军工、环保及养老等领域的主题基金,取得突出业绩回报:首只专注TMT投资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截至2014年底,取得了136.66%的累计回报,位居同类前三;2014年率先发行的两只军工基金——长盛航天海工和长盛高端装备,踏准军工行情爆发契机,年内分别取得40.90%、37.20%的回报,并在三季度跻身同类前三;而年末发行的长盛生态环境,在新发不到4个月即取得30.50%的收益,大幅跑赢同类次新基金。

 而伴随去年四季度价值股的强势逆袭,长盛基金旗下昔日的明星产品——长盛同智和长盛同德,因重仓坚守大盘价值而快速拉升,年终取得了46.35%、44.10%的不俗业绩;此前的成长风格基金如长盛电子信息、长盛量化红利等则凭借丰厚的安全垫,以及基金经理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成功顶住四季度的小盘股暴跌,最终助力公司权益投资业绩跻身前五。

 展望未来,长盛基金认为政治稳定、无风险利率下行、企业盈利改善以及改革红利落地奠定了牛市基础。未来既看好“老树发新芽”的价值板块:传统行业经历整合、并购、重组,向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改造;受益于“一带一路”以及国内定向稳增长带动的基建相关产业链;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有望阶段性呈现估值修复行情。同时看好“新苗成大树”的成长板块:新兴行业融资、扩张,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军工及信息安全、泛金融、智能化、能源重塑、国企改革、医药生物等都酝酿着巨大潜力。(曹乘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