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包大战”腾讯完胜
腾讯阿里股价分化明显
杨博

 春节期间,中国两大互联网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在移动端掀起“红包大战”。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腾讯在本轮大战中明显胜出,阿里巴巴没有重演“双十一”时的绝对优势。

 据里昂证券数据,支付宝占据中国在线支付市场份额的一半,腾讯的腾讯支付仅占市场份额的20%。然而在除夕当天,腾讯微信平台上发放的红包总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阿里巴巴支付宝平台的红包发放总额仅为2.4亿元人民币,不到前者的四分之一。

 两大巨头的胜负从股价表现上也可见一斑。今年以来腾讯在港交所交易的股价累计上涨20%,阿里巴巴在美国纽交所交易的股价下跌18%。过去一周,腾讯股价上涨3.7%,阿里股价下跌近4%。

 分析师表示,市场看好腾讯,主要是因为投资者认为移动端广告业务将成为其新的收入来源,而阿里巴巴缺少新的提振因素,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也不及预期。(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