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67 证券简称:鞍重股份 公告编号:2015—004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4月21日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指定代理人在不超过8000万元额度内使用超募资金择机购买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本次使用超募资金购买理财事项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且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上述决议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1500万元,具体内容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

 1、产品名称: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公司15JG110期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同时银行通过主动性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的收益率。

 4、产品收益率:4.00%/年

 5、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

 6、投资期限:2015年2月13日—2015年3月18日

 7、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8、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1500万元

 9、产品本金和收益兑付日:兑付日为产品到期日当天或在乙方行使提前终止权时的提前终止日当天,如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为非工作日,则兑付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到期日与实际存款本金和收益兑付日之间的期间不计付利息。资金到账时间在兑付日24:00前,不保证在兑付日乙方营业时间内资金到账。

 10、赎回及提前终止:投资期限届满自动到期兑付,期间甲方不可提前赎回本产品

 11、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对公司日常运营的影响

 1、公司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1500万元的超募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属低风险现金管理业务,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使用,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

 2、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超募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4年5月14日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购买理财产品,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 4 号;2014 年 11 月 12 日分别出资人民币4500 万元、1500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购买理财产品,产品名称:公司 14JG790 期以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其中6000万元、4500万元购买的理财产品已分别到期; 2014 年 12 月 18 日出资人民币 4500 万元,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购买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并已到期,2015年1月28日公司购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企业金融结构性存款 2000 万元、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 2500 万元。

 特此公告。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