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13 证券简称:日海通讯 公告编号:2015-004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4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以上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公司作为通信网络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营业绩受运营商资本开支影响明显。2013年12月,工信部正式发放TDD-LTE牌照,中国电信业进入4G时代。2014年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投资重点向移动网络及配套传输网建设倾斜,但由于流量增长与收入增长的不匹配日益加剧,以及存在规模庞大的存量网络资产,运营商以更加理性的态度审视网络投资部署,在4G网络建设上采取“充分共享利旧”的原则,很多基础设施将以共享的形式使用,导致4G首年新建站点的投资规模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光纤宽带网络投资方面,基于光纤宽带基础网络前期高投入慢回报的建设特点,加上光纤宽带入户开通实施困难,用户开通率达不到预期以及4G建设全面启动等影响,运营商光纤宽带投资和盈利面临巨大压力,本报告期,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进一步放缓了固网投资力度。

 针对行业和市场变化,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线,提升产能供应能力,加大无线产品的市场拓展力度,报告期内,公司总体营业收入有所上升,由于运营商集采价格不断下降,市场竞争激烈,公司整体毛利率明显下降。在费用控制上,由于无线业务产品涉及的运输、售后安装、维护费用较高,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及全文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深圳日海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