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上涨趋势不变

 □华泰证券 周林

 

 本周市场通过对上周多重利空因素的消化,一举摆脱前期调整的局面,呈现出五连阳反弹态势,上证综指重新站上3200点上方。面对主板市场的上涨,创业板市场也不甘落后,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向上突破1800点,形成大小盘股反弹共振齐涨的局面。

 分析市场反弹的原因,股指受技术面支撑上涨的因素较大。可以看到股指在短短两周时间从3400点下跌至3050点,最大调整空间超过10%,成为近一年来调整幅度最大的一次下跌。因此,当股指接近3000点整数大关时,无疑将受到市场的强烈支撑。其次,随着本周新股发行高潮的结束,资金逐渐回流市场。在资金推动的市场中,增量资金的放大将有助于股指向上拓展空间。同时,金融反腐、管理层去杠杆给市场带来的利空影响,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步在市场中淡化,股指也随之企稳。

 此外,本周股票期权的推出对指数的企稳反弹也起到了巨大作用。从境外股票期权市场发展经验看,股票期权的推出对促进相关标的物的交易量具有明显的拉动作用。数据统计表明,发达国家和地区期权发行后,标的成交量与期权上市前相比增长20%至4倍不等,而股票类期权交易量占标的资产交易量的15%到2.7倍不等。因此,可以看到,本周推出上证50ETF期权的标的华夏上证50ETF基金近期明显份额增加。同时,对占上证50指数权重比例较大的成分股而言,不论是成交还是上涨空间上都会有积极的推动意义。目前上证50指数成分股权重最大的为金融股,占比近70%,而本周也正是由于金融股的率先企稳反弹推动了市场的走势上涨。

 面对春节前已为数不多的交易日,判断市场仍将延续上涨趋势,但考虑到节前成交萎缩的可能性,预计股指上涨幅度不会太大,但持仓仍可保持积极仓位,但对那些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短线也要防备获利筹码兑现盈利。春节以及两会前夕政策维稳预期升温、货币政策宽松需求提升,持股过节或为较佳选择。

下周趋势 看涨

中线趋势 看涨

下周区间 3015-3300点

下周热点 成长股动向

下周焦点 50指数成分股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