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期权首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有现货构建价差策略

 在投资者看多上证50ETF后市的情况下,研究机构及分析人士也针对期权投资特点对后市投资机会进行了分析。

 张海东从套利角度分析认为,由于市场给予期权的定价比较公允,投资者在这方面的准备非常充分,做市商的报价也较为合理。从昨日全天的行情来看,没有明显的套利机会出现。开盘时有一定的套利机会,但套利利润并不大,之后套利利润更是逐步缩小甚至完全消失。

 长江期货期权研究员李富表示,从成交情况看,数量超出预期,交易基本集中在3月份到期合约上,并且单个合约中3月深度实值认购与深度虚值认沽为同系列合约中成交量最大,这可能与参与者卖出深度实值认购合约备兑开仓以及买入深度虚值认沽合约保险开仓有关,卖出实值认购收到较高权利金,买入深度虚值认沽以低成本构造保险策略。李富认为,尽管现货价格日内波动区间仅在2%左右,但期权价格却能轻易出现波动10%的行情,这正体现了波动率在期权交易中的重要性。

 银河期货期权部表示,目前隐含波动率处于相对低位,且后市依旧看涨,建议持有现货ETF投资者继续持有手中现货头寸,其他投资者构建牛市价差策略,获取行情上涨的收益,同时锁定下行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