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1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69 股票简称:智慧能源 编号:临2015-008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人民币1,000万元对北京随时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进行增资,占增资后标的公司总股本的20%。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一、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2015年2月8日,公司与标的公司及其原股东王征、张宇、叶飞、郭媞媞共同签署《增资协议》,协议各方一致同意并确认由公司按协议约定以人民币1,000万元向标的公司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20%的股权。

 (二)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一)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随时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6月3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州街55号3层01-A234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征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计算机技术培训;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咨询;软件开发;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产品;经济贸易咨询、投资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净利润为-120.47万元(数据未经审计);标的公司网站总注册用户超43000人。

 (二)股东及持股比例

 1、本次增资前股东情况

 ■

 2、本次增资后股东情况

 ■

 三、交易合同或协议的主要内容及履约安排

 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增资协议》,协议各方一致同意并确认由公司按协议约定以人民币1,000万元向标的公司增资,标的公司原股东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20%的股权。

 公司按标的公司指定的时间支付完毕全部出资款且该等出资款汇至标的公司账户后,公司在本协议项下的出资义务即告完成。公司成为标的公司股东后,依照法律、增资协议和标的公司《章程》的规定享有相关股东权利并承担相应股东义务,并可按照出资份额比例享有自投资完成之日起标的公司产生的资本公积金、盈余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自增资协议签署之日至投资完成日,标的公司若产生亏损,由原股东承担。公司对标的公司的全部出资仅用于标的公司正常经营需求,不得用于非经营性支出或者与标的公司主营业务不相关的其他经营性支出;不得用于委托理财、委托贷款和期货交易,不得用于向原股东及其关联方偿还借款。

 四、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交易的目的

 标的公司立足互联网金融领域,战略目标定位为中国最大最专业的供应链互联网金融平台,业务模式为围绕各行业核心企业上下游,建立其对应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整体大数据库,选择资信良好、营收稳定的企业为目标客户,建立有口碑、有信誉、健康有序的金融生态交易平台。

 标的公司拥有由国际知名投行美银美林及知名第三方支付公司快钱、盛付通前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创业团队,以及业界领先的专业金融服务能力;率先提出以产业链融资为核心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荣获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颁布2014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奖。

 公司看好标的公司迅猛、庞大的成长空间。通过本次参股投资,标的公司可借助本公司的品牌优势、行业影响力及供应链资源充实其整体业务布局,以点带面挖掘巨大的商业机会。

 (二)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是继设立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后,进一步完善电商平台以及整体战略布局,凭借标的公司的金融服务平台,建立大宗商品和智能电工电气电商平台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生态圈,实现供应链产销网的有效协同。此次投资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

 本次公司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因标的公司尚处于发展阶段,且公司投资额较低,目前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目前互联网金融属于新兴行业,存在一定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增资协议。

 特此公告。

 

 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二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