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大幅增长 券商股反弹1.24%

 券商股无疑是A股市场舆论关注的焦点,也是证券论坛关注的热门品种。所以,券商股的略有利好消息一出现,就会引来各路资金竞相追捧,从而逆势逞强。因此,在近两个交易日,券商股的2015年1月份业绩快报陆续公布。相关数据显示,上市券商较为一致地取得了业绩同比大幅增长,部分券商甚至有2倍以上的业绩增幅。而且,大多数券商的业绩环比增速也较为乐观。所以,提振了市场参与者的底气,市场买力提振,券商股随之反弹1.24%。

 不过,券商股的弹升趋势难有进一步延续的可能性。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券商的强势与A股市场的强势是密切正相关的。也就是说,券商的周期性虽然有所减弱,但毕竟券商的业绩仍然来源于证券市场热度。A股热度越高,券商股的盈利能力、成长空间就越乐观。所以,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券商股的盈利能力也随之收敛。二是减杠杆的政策导向非常明显,而券商股在2014年四季度的火爆走势与融资融券的加杠杆交易行为的暴增有着极大的关联。因此,随着目前融资融券余额的增速放缓,券商股的业绩也同步放缓,既如此,券商股就不应该享受30倍甚至更高的估值坐标。毕竟券商股的市值也大多在300亿元以上,申万宏源、国信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股的市值更是在千亿元以上,所以,没有成长性,就不应该拥有30倍或者以上的市盈率估值坐标。

 据此,短线券商股可能会因为业绩的刺激而有所反抽。但只要A股市场成交量低迷、指数回落,那么,券商股就难有大的作为。在操作中,仍不宜追涨券商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