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基金发售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2015年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未来中国经济要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相关基金公司瞄准其中的发展机会。日前,易方达创新驱动灵活配置基金开始全国发行,定位于“创新”+“成长”,主要投资具备创新驱动力的上市公司,将在包括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流程创新、组织与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创新等维度中寻找投资机会。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宋昆,其管理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和易方达科讯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秀。

 通观近期发行的新基金,聚焦新兴产业、“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创新主题的产品越来越多。机构研报显示,从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来讲,创新能力是国家、企业发展的恒久动力,而目前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期,创新涌现,投资机会丰富。未来中国经济的增长将会更多依靠企业创新来拉动,国家政策也会对创新予以更多的支持。而且,十三五规划将在四季度发布,预计新兴产业仍将是规划的重点,成长性公司有望在年内有较好的表现。

 据了解,宋昆曾在2013年获得金牛基金奖,历史业绩优秀。他目前管理的易方达科讯和易方达新兴成长两只基金业绩突出。截至2015年2月4日,开年短短一个月,易方达新兴成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28.96%,位列164只灵活配置型基金第一名;易方达科讯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也已达27.41%;位列400只标准股票型基金第一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