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私募备案制一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利好+A股新常态
私募基金 风好正扬帆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在2月7日私募基金行业登记备案制实施一周年之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办理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7358家,管理私募基金9156只,管理规模达2.38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12.88万人。我国境内主要的私募证券、股权、创投基金管理人已基本完成登记。

 过去一年,简政放权、独立发行产品、鼓励业务外包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与登记备案制度相伴而出,大大激发了私募行业的创新活力,提升了行业地位,拓展了行业空间。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自律管理、促进发展”三箭齐发,多措并举,私募基金行业迎来深刻变革,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进入新纪元。基金业协会透露,未来一年将发放更多政策“红包”,打造符合私募基金发展规律的自律管理新常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