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关注降准后
成交量变化
□私募排排网 徐锋

 □私募排排网 徐锋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央行降准消息发布的第二日,市场高开低走,这让投资者颇感失望,降准真的没有带来直接利好吗?知名私募表示,且不可妄加断言,应该关注降准后市场成交量的变化再做决定。

 深圳市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臣表示降准突至,市场这次或将突破3478点。他表示,此前谈到春节前后必然会出现降准消息,上证指数预计调整到3100点附近展开新一轮的上升,现在基本都已经实现,接着市场还会再次迎来降息、降准,行情将向纵深延伸。

 对于受益的板块,王伟臣认为最大的受益者是银行股和保险股,所以未来金融股将引领市场出现大涨。

 上海国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刘海影表示,降息比降准作用大,但没有降准搭配,实际作用小;降准增加了银行自由配置资金的规模,对于降低实际利率、扩张融资规模,其作用比降息大。但从另一个方面讲,也显示经济依然疲软,从而在信号作用上讲没有降息大。

 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认为,降准与此前一系列联手调控股价的动作完美结合。有形的手,实在强大。同时,他表示关键还要看成交量能否放量,不能连续放量,那还是要跑。

 前深圳市天力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总监王先春认为,本次降准范围和定向幅度超出预期,说明经济下滑的严重性,以及呵护的必要性,市场整体可控,预期改革与增长艰难起步。流动性增加,股市趋活,金融板块获长期支持,其他周期板块可能下跌,主题炒作突出是趋势。

 “这几天又被沪港通外资抄底了。内地小散在高位割肉,又被外资在低位抄底。降准本是预期之内的事,外资抄底不是有多聪明,而是思路清晰不被短期行情左右,值得反思。 并且港股外资基本都做趋势交易,很少做波段交易,短期不会撤。”王先春表示。

 深圳市上善若水投资合伙企业投资总监侯安扬认为,降准对银行股的利好比券商保险大。“现在问题是券商股、保险股炒过了,有些机构可能会接着此轮利好释放,减持券商股、保险股。如果接下来这些股票放量而涨幅不大,那么下半年投资者就要警惕了。”侯安扬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