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首只银行二级资本债9日招标
张勤峰

 浙江民泰商业银行4日发布公告称,定于本月9日招标发行该行2015年二级资本债。这将是年内发行的首只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券。

 本期二级资本债为10年期固息债券,第5年末附有条件的发行人赎回权,同时附有减记条款。本期债券计划发行不超过5亿元,按债券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将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本期债券不含有利率跳升机制及其他赎回激励,不与发行人自身的评级挂钩,也不随未来评级变化而调整。时间安排上,发行期限为2月9日至11日,缴款日、起息日为2月11日。本期债券无担保。根据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的评级结果,本期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级。

 面对日益迫切的资本补充需求,去年以来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兴趣明显提升,发行主体除了涵盖工、中、农、建、交五大行之外,不乏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市银行、农商行等中小银行。据Wind统计,2014年全年共发行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达到42只,发行总额合计3448.5亿元。(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