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ratasys业绩不及预期
美股3D打印板块拉响警报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美国3D打印板块龙头企业之一的Stratasys(SSYS)2月2日发布的业绩预报显示,预计2014年全年该公司的营收介于7.48亿-7.50亿美元之间,每股盈利1.97-2.03美元。同时,受生产成本和运营成本上升的影响,Stratasys预计去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加38%。上述数据均不及市场先前的预期

 受上述消息的影响,Stratasys公司盘后股价急挫27%,并带动其他主要3D打印股普遍下挫,其中3D系统公司(DDD)盘后下挫9.09%,Voxeljet(VJET)下挫4.99%,Exone(XONE)下挫5.94%。

 业内人士认为,3D打印板块近期难有出色表现,市场对3D打印商业化的速度并不满意。但该行业对未来的制造业和未来社会生产模式将产生深刻的影响,不妨碍一些传统行业巨头正在积极布局此产业。

 业绩亮红灯

 Stratasys2月2日盘后发布警告称,因MakerBot新品研发出现状况、运营成本预计会上升,预计去年第四季度营收或将不及预期。

 对于已经结束的2014年,Stratasys估计其全年营收在7.48至7.50亿美元之间,每股盈余为1.97至2.03美元之间。研究机构此前对其营收和每股盈利的预估分别为7.64亿美元和2.25美元。

 对于2015年的业绩展望,Stratasys预计全年营收将在9.4至9.6亿美元之间,每股盈利在2.07至2.24美元之间,市场此前预期为营收10亿美元、每股盈利2.9美元。

 受此影响,SSYS盘后暴跌27%至58.5美元。美股其他3D打印板块个股受到该消息拖累,盘后也出现4%-9%不等的跌幅。

 分析人士指出,3D打印的寒冬还未能远去,市场对3D打印商业化的速度并不满意。Stratasys表示,未来将继续增加投资,提供更多元的产品和解决方案,2015年资本开支预计将在1.6亿至2亿美元之间。此外,Stratasys还于同日推出了全新的3D打印机Objet Eden 260VS,增加了此前牙科解决方案中所不具备的可溶性支撑材料模式,拓宽了数字牙科领域的3D打印解决方案。

 MakerBot是Stratasys的一家子公司,该公司在今年1月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配套软件、移动客户端和在线商店的三款3D打印机,该公司推出的新复合打印纤维、软件和服务更新曾受到业界看好。

 各行业巨头积极布局

 由于营利表现不及预期且商业化进展缓慢,3D打印板块2014年以来表现一直疲弱。3D系统公司2014年以来累计下挫67.88%;Stratasys累计下挫40.24%;Voxeljet去年累计下挫80.57%;Exone累计下挫76.86%。

 摩根大通1月14日调降了美股3D打印板块中两家龙头公司的目标价。将3D系统公司2015年的目标价从42美元调降到39美元;将Stratasys 2015年的目标价自120美元调降到113美元。摩根大通指出,尽管3D打印行业充满着创新与技术专利,但仍不得不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不过即便如此,仍有不少国际各行业巨头纷纷涌入3D打印大军。近日,通用电气就正在积极扩大3D打印在其多元化业务中的地位,并宣布公司将投资3200万美元打造一个先进制造中心,落实3D打印研究项目。

 惠普已于去年10月末宣布进军3D打印领域,同时发布了全新的3D打印机Multi Jet Fuision。Stratasys公司CEO赖斯指出,3D打印行业是一个新兴产业,每年都会有很多企业跟进,这对于提高3D打印技术来说是件好事,不过对于拥有资金、技术及传统渠道影响力的传统行业巨头的入场,这无形增加了行业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