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36 证券简称:鑫茂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06

 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2月3日(星期二)在公司本部会议室以现场形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月27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名,亲自出席9名。本次董事会符合《公司法》与《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过认真审议,全票通过如下决议:

 同意本公司为天津长飞鑫茂光通信有限公司在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申请的伍仟万元综合授信(敞口部分)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十二个月。担保的授信业务品种包括:流动资金借款、银行承兑汇票(敞口部分)。在此担保业务品种、额度、期限内,由授信申请人根据业务经营的实际需要自主决定单笔额度和期限,不需再经本担保人董事会审议。天津长飞鑫茂光通信有限公司以相应价值的自有设备向本公司提供等额反担保(“对外担保公告”详见公司同日公告)。

 特此公告。

 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3日

 证券代码:000836 证券简称:鑫茂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5-007

 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鉴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长飞鑫茂光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通信公司”)于2014年2月在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申请并由我公司担保的5000万元综合授信终止,经本公司2015年2月3日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为光通信公司在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重新申请的人民币5000万元综合授信提供全额不可撤销之连带保证担保,期限12个月。

 2、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出席公司六届三十四次董事会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通过,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天津长飞鑫茂光通信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6月1日

 注册地点:华苑产业区榕苑路10号

 法定代表人:胡茜

 注册资本:2.2亿元

 主营业务:光纤、光缆制造及销售等

 与本公司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股比例51%

 2、光通信公司经审计2013年末资产总额7.23亿元、净资产3.72亿元、负债总额3.51亿元、资产负债率48.55%、或有事项涉及金额0元;2013年度营业收入5.69亿元、利润总额2444万元、净利润2078万元。

 2014年9月资产总额7.35亿元、净资产3.61亿元、负债总额3.74亿元、资产负债率50.88%、或有事项涉及金额0元;2014年1-9月营业收入3.41亿元、利润总额-1103.46万元、净利润-1105.25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金额:5000万元

 2、担保方式:信用担保

 3、担保期限:期限12个月

 4、反担保:光通信公司以其相应价值的自有设备及厂房提供反担保,主要包括高速光纤拉丝塔、筛选机、拉丝塔涂敷料集中灌料系统等,账面价值5034.16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1、公司提供担保的原因:

 光通信公司为本公司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光纤制造及销售。为进一步解决该公司生产所需流动资金,经与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协商,光通信公司拟向该行申请5000万元综合授信,并由本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12个月。经本公司测算,贷款期限内光通信公司现金流规模可以安全覆盖贷款还本付息支出,不存在担保风险,因此同意为该笔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风险及被担保人偿债能力判断:

 公司董事会认为光通信公司是本公司主要的控股子公司,自成立以来生产及运营状况正常,现金流稳定,其还本付息能力可完全覆盖本期授信。因此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不存在担保风险。

 3、其他股东担保情况说明:

 光通信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股51%、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持股49%。光通信公司成立以来在技术、市场等方面得到了长飞公司的大力支持,其光纤产品一直纳入长飞公司销售体系。同时,光通信公司经几期扩产后,运行正常,规模效益业已彰显,且现金流稳定,还本付息能力可完全覆盖本期融资,风险较小,因此光通信公司本次银行授信拟不再由长飞公司提供相应担保。

 4、反担保情况:

 光通信公司以相应价值的自有设备及厂房(主要包括高速光纤拉丝塔、筛选机、拉丝塔涂敷料集中灌料系统等)向本公司提供等额反担保,设备账面价值5034.16万元。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上述担保实施后,公司已累计担保总额为37500万元,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为37500万元,对外担保金额为0元,累计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9.40%。截止目前无逾期担保及涉诉担保。

 特此公告。

 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