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门派”逐鹿新三板
□本报记者 曹乘瑜

 近期资管机构纷纷“杀入”日益做大的新三板。少数先行者优异的业绩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2014年5月宝盈基金子公司推出的宝盈中证新三板1期资管产品半年获得50%的收益。鼎锋资产去年布局新三板,至今规模已达10亿元;多家公募基金的新三板产品规模也接近或超过1亿元。

 资管产品的井喷背后是新三板制度红利。出于对红利效果的不同预期以及背景的不同,资管机构可以分为三大派别,包括有着PE血统的“正统派”、从二级市场成长股或定增市场而来的“跨界派”、看好流动性企图火速占位的“抢筹派”。

 “抢筹派”认为,制度红利将带来2015年的系统性机会,较早入市,有望“躺着赚钱”。然而另外两派对此有不同看法。有人认为,新三板投资者较为理性,且企业质量参差不齐,2015年难以出现普涨行情,对成长性的研判更重要。更有观点认为,即使在传统主板市场擅长成长股投资,也不一定能做好新三板投资,这里没有卖方、公开信息少,人力成本高企却不能靠管理费盈利,因此,完全是一个新的战场,弄不好会出现“翻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