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科讯:偏好优质成长 仓位调整灵活

 易方达科讯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是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2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7年12月,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1.67亿元,份额为43.19亿份。

 历史业绩:历史业绩优异,近期表现出色。截至2015年1月29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32.4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64.9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业绩增长20.65%,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9.8个百分点。

 投资风格:偏好优质成长,仓位调整灵活。易方达科讯仓位调整灵活,在2011年和2012年市场持续下滑的环境下,该基金季度平均仓位80.77%;而在市场震荡,优质成长股大幅上行的2013年,该基金平均仓位提至91.38%;随着2014年市场牛市拉开帷幕,该基金仓位也继续攀升,截至2014年年末,该基金仓位升至93.46%。行业配置均衡,19个证监会行业中除交通仓储、居民服务和教育外,其他行业均有配置;偏好信息技术,在制造业、商务租赁、科学研究、社会卫生上也有较多配置,其他行业上配置比例均不到1%。该基金在2013年四季度开始大幅配置信息技术,较好地分享了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股上涨带来的收益,而随着2014年牛市显现,优质成长股再次迎来良机,该基金准确把握市场,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大幅加仓信息技术至46.94%。重仓股方面,多配置优质成长股,如2014年重仓的中源协和、索菲亚、隆基股份、海油工程等,均表现出良好的盈利能力,优秀的选股能力为基金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除此之外,近期披露的四季报显示,该基金重仓的省广股份、东方财富、网宿科技、信雅达、全通教育等也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另外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掌趣科技停牌半年,近期披露的年报显示企业盈利也是大幅提升。基金经理宋昆,经济学硕士,自2010年9月管理该基金以来,年化收益12.08%。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易方达科讯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资 胡俊英 余永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