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股通持续升温

 值得注意的是,1月以来沪港通也在持续升温。Wind统计显示,2015年1月沪股通资金总流入近250亿元,从各个交易日分布看,A股越是调整,沪股通净流入资金就越大。如去年12月31日、今年1月5日、6日沪股通净流入分别为23.12亿元、46.89亿元、20.91亿元,而此前的数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出现过明显调整。1月19日,上证指数大跌7.7%,而其后的两个交易日,沪股通净流入资金大幅度上升,1月20日净流入24.24亿元,21日获净买入21.35亿元。近期最引人注目的则是1月29日,上证指数早盘大幅下跌,一度跌幅超过2%,但沪股通在当日最后半小时交易量却猛增。

 对于此前沪股通热度为什么低于预期,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主席李锦荣指出,去年的交易情况并不能反映潜在需求,原因在于一些法律和技术问题,很多传统长线基金经理暂时未能够利用这一渠道去做投资,但随着这些问题逐步解决及理顺,使用量必定稳步上升。

 据香港投资基金公会去年11月、12月针对41家机构调查,虽然几乎所有接受调查机构表示将通过沪股通投资A股,但至去年底只有13家会员公司已通过沪港通投资A股,占比为31%。不过,53%的公司表示未来12个月内会通过沪港通参与A股市场,其中86%的公司将在6个月内参与。调查机构包括跨国资产管理公司、公募基金、养老金等,截至去年10月,它们在全球管理的资产总值约为20万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政府方面还会推出措施以促进沪港通交易。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月31日会见传媒时表示,沪港通自开通以来,每日的交投量都有增加,北上和南下的资金都慢慢熟悉了市场。正考虑增加措施,令更多资金能使用此渠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