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银行:安邦只做财务投资
大股东当前不会卖出民生股票
□本报记者 任晓

 □本报记者 任晓

 

 2月1日,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监事会主席段青山以及全体行领导与多家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的分析师在民生银行进行一个半小时的现场交流对话活动。洪崎指出,安邦集团表示将只作为财务投资者,双方已经在一些业务领域开展了合作。在1月31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其他大股东表示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当前不会卖出民生银行股票。

 安邦看好长远发展

 在分析师交流会上,洪崎介绍了民生银行战略推进和各项业务开展情况,指出未来民生银行要做到“对公、中小加小微和零售”的“三三制”业务布局。行长助理林云山补充介绍了小微金融、小区金融和移动互联金融业务的有序推进情况。党委委员林治洪介绍了公司业务事业部改革优化、建立交易银行板块、建立战略大客户部、加快发展投行业务等相关情况。行长助理石杰表示,民生银行面对市场环境变化提早动手,坚持“对标”和“对冲”两大原则,一方面通过“铁骑行动”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置清收力度,另一方面通过调整风险偏好来控制不良贷款新增。

 洪崎表示,为了应对利率市场化时代的到来,民生银行将启动全面变革的“凤凰计划”,预计3-5年全面见效。发展规划部总经理龚志坚介绍了“凤凰计划”的基本情况。

 洪崎在回答提问时强调,在与第一大股东安邦集团沟通时,安邦明确表示,频频增持是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将只作为财务投资者,双方已经在一些业务领域开展合作。在1月31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其他大股东也表示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当前不会卖出民生银行股票。

 此前主要股东有进有退

 除安邦集团近期频频出手增持民生银行外,民生银行其他主要股东近期也有动作。据港交所数据显示,复星集团郭广昌已于1月21日清空了所持民生银行A股股份。原第一大股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持有民生银行A股比例下降至7.69%,前十大股东之一的卢志强也减持至3.09%。摩根士丹利于1月23日增持572.05万股民生银行H股,耗资约5820.6万港元,成交均价10.175港元,持股比例升至5.02%。

 1月31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毛晓峰先生辞职信,因其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目前由洪崎代行行长职责,公司经营正常。

 同日,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对外表示:“民生银行关注到有关毛晓峰行长的传言。据我行了解,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目前我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目前我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请广大客户放心,我行将继续满足客户的一切服务需求。”

 民生银行成立于1996年1月,是中国首家主要由非公经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去年9月末,公司总资产超过3.7万亿元,核心资本超过2300亿元。根据最新排名,公司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47位,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30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