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低仓位
规避减持风险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受证监会再查两融的冲击,上周A股走弱,当周上证指数跌4.22%,沪深300指数跌3.85%,日均成交额降至5800亿元。股票分级指数中,仅中证传媒、中证移动互联、中小板综和中小300小幅上涨,大盘风格指数全面下跌,金融类指数跌幅超过5%。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0万的分级股B共36只,平均下跌4.25%,仅华商中证500B和信诚中证500B小幅上涨,鹏华证券保险B、信诚中证800金融B、国泰地产B、申万菱信证券行业B和双禧B跌幅均超过7%。整体而言,上期建议规避的金融类和大盘风格类标的领跌,上期推荐的军工类、商品类标的走势略强于市场。近期国内外经济数据、国内金融政策和国外货币政策不利于金融股,且春节临近,节前杠杆资金减持概率较高,预期节前A股将继续下跌。本期建议降低股票分级B仓位,降低金融类和大盘风格配比,增配商品类、军工类和TMT类标的,均衡组合风格。主题类品种推荐招商大宗商品B、信诚中证800有色B、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B、富国国企改革B、富国军工B和鹏华中证国防B;宽基类品种推荐信诚500B、申万进取、银华锐进、瑞福进取。

 上周受中小企业私募债兑付“黑天鹅”影响,中证全债净价指数跌0.23%,受正股大跌影响,中证转债指数跌8%。在此背景下,分级债基母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04%,其中转债分级母基金净值平均下跌9.16%。二级市场上,日均成交额超过500万的分级债B共6只,平均下跌12.86%,上期建议规避的转债B平均下跌22.33%,融通通福B下跌12.95%,上期推荐的泰达宏利聚利B下跌1.60%。近期转债B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对前期非理性飙涨的纠偏,同时也受正股下跌的影响。转债B的暴跌深刻教训了前期盲目追涨的资金,在市场心有余悸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可以开始跟踪和关注该类标的。本期继续推荐泰达宏利聚利B(150035),同时建议关注招商转债B(150189)。

 上周日均成交额超500万的股票分级A共33只,平均涨幅1.29%,上周推荐的7只标的平均涨幅1.54%。经历了近两周的强势上涨,股票分级A的收益率显著下降,但多数仍在6.5%-7%之间,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长期来看,降息周期中高利差品种具有优势,继续推荐国泰三杰(医药A150130、食品A150198和地产A150117)、新华中证环保A(150190)、申万中小板A(150086)和招商大宗商品A(150096),同时推荐收益率较高的申万收益(1500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