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600103 证券简称:青山纸业 公告编号:临2015-014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青山纸业”于?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1月29日,公司发布《关于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预告公告》,2015年1月30日,公司董事长潘士颖先生、总工程师黄锦官先生、财务总监郭俊卿先生、董事会秘书林建平先生,以及财务顾问、审计等中介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在有效时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部分投资者就公司本次签订资产收购框架协议(超声波制浆专利技术、肇庆科伦纸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本次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等有关情况在说明会上(“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以及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预测一下实施后对公司盈利的影响。

 答复:您好!从短期看,收购合同生效后,考虑到需要摊销无形资产费用,加上目前肇庆科伦未全面达产,因此,会对公司短期经营效益带来压力。从中长期看,考虑到超声波制浆技术产品同比化学浆产品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以及科伦项目达产后带来的整合效益,预期会对公司带来良好的中长期效益。谢谢!

 2、请问与传统技术比较,超声波制浆技术污染情况如何?

 答复:您好!根据前期技术交流,该技术环保效果优势明显,具体包括:(1)使制浆漂白同步进行,无传统制浆阶段蒸煮黑液污染;(2)无传统工艺漂白阶段AOX、二噁英等POPS污染;(3)使制浆过程不用蒸汽高温蒸煮和加温漂白,无燃煤污染。(4)制浆车间没有传统碱法蒸煮的气味。谢谢!

 3、贵公司自去年十月以“重大资产重组”为由连续停牌至今,忽然宣布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对外界影响和投资者预期会有降低吗?

 答复:您好!公司认为,停牌期间公司所公告的关于本次资产收购的对象和范围前后是基本一致的,包括超声波技术无形资产收购、肇庆科伦股权收购等事项都没有发生变化。前后判断的标准发生变化,主因是两个项目预估总值与原先的预期预估值下降较多。我们认为,收购价格的降低,实际上更有利于保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谢谢!

 4、请问这次开牌时间不会再延迟了吧?

 答复:您好!公司已于2015年1月29日披露《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并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月29日起继续停牌,最迟不晚于2015年2月1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于2月12日公告并复牌。为此,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于2月12日公告并复牌,目前未有延期复牌的计划。

 5、各位领导辛苦了!请问:1.青山纸业本次长时间的停牌是否将造就青山纸业的重大利好?2.青山纸业能否更名为青山控股或青山包装或青山科技?

 答复:您好!本次停牌期间,公司筹划了超声波技术以及肇庆科伦的收购事项,从未来技术进步和行业整合角度,均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公司也希望通过业绩的提升,为广大股东提供回报,至于更名问题,公司暂无该打算,但将充分考虑投资者的建议。谢谢!

 6、青山纸业下有漳香、恒宝通、闽环、科伦等,能否考虑更名为青山控股或其他名称?

 答复:您好!关于更名问题,目前公司暂无计划。谢谢!

 7、公司在收购以下两个企业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及盈利状况会有大多的影响?另外2015年后的连续三年盈利预测多少?谢谢!

 答复:您好!考虑超声波制浆技术产品同比化学浆产品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以及科伦项目达产后带来的整合效益,预期会对公司带来良好的中长期效益。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及与财务相关的信息将按照相关规则对外披露。谢谢!

 8、贵公司终止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是因发行价过低还是过高?

 答复:您好!公司于2015年1月26日公告的《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并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如获股东大会通过,将提议同时终止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拟终止前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原因主要是本次拟筹划的非公开发行方案相比前次方案将发生重大变化,根据相关规定,需要重新召开董事会并另行确定定价基准日,终止的原因并非因为发行价格的原因导致。谢谢!

 9、你好!请问福建南纸和青山纸业有什么关联吗?

 答复:您好!目前,福建南纸持有青山纸业450万股,占公司股份0.42%,是青山纸业的股东之一。谢谢!

 10、请问为何要花大价钱购买超声波制浆技术无形资产?

 答复:您好!超声波制浆技术革新了传统的漂白化学浆生产技术,打破了化工原料蒸煮和漂白的界限,取消了高温蒸煮和含氯漂白,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符合行业发展政策,是公司长期发展所需 ,且该技术资产经过专业评估机构的评估,交易定价公平公允,不存在收购价格偏高的情况。谢谢!

 11、请问花3亿元,买超声波技术是否值得,超声波技术现在处于何种状态?预计使用这项技术能为公司带来多少收益,主营能否不亏?

 答复:您好!超声波制浆技术已经在安阳华森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规模化生产运营多年,一直有稳定产品外销,且该技术资产经过专业评估机构的评估,交易定价公平公允,收购价格符合预期。谢谢!

 衷心感谢投资者对公司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对投资者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谢意。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公司欢迎投资者继续通过其他方式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

 特此公告

 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一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