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200点将失守
西南证券 张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在尝试挑战3400点未果后,向下寻求支持,已经连续两周下跌,周五最低下探至3210点,尾盘接近日低报收。周内小市值板块相对抗跌。中小板指本周微跌0.16%,1月27日创出2008年3月6日以来的新高6260点,上周大涨2.81%。创业板指本周下跌0.98%,1月28日创出历史新高1759点,上周大涨3.52%。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内呈现贬值走势,央行在公开市场持续进行净投放,银行间市场利率稳定。周内两市合计日成交金额逐日递减,周五处于5000亿元以上,为1月15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进行了450亿元的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和周二的保持不变,为4.8%。因为有7天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上周二央行已经操作了两种期限共600亿元的逆回购,所以本周在公开市场交易中,央行实现流动性净投放550亿元。前一周央行重启逆回购500亿元,加上国库现金500亿元,实际实现1000亿元资金净投放。此举暗示央行只针对短期需求进行货币投放,降准的预期大幅降低。银行间市场利率表现稳定。

 媒体报道,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督导的通知》提到,将开展险资两融业务检查。开展两融检查应该是为了确保业务合规,此外险资两融业务规模较小,对市场影响有限。数据显示,保险资金参与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处于试点阶段,截至2014年末,实际规模387亿元。截至1月28日,沪深两市两融业务规模达到1.13万亿,险资两融业务占比不到3.5%。此措施尽管实质性影响有限,但去杠杆化由证券、银行扩散到保险,调控意向浓厚,形成一定负面效应。

 大盘月K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中阴线,下跌0.75%,结束了此前连续六个月的上涨。周K线收出实为下跌的长阳线,大跌4.22%,创出2013年12月下旬以来单周最大跌幅,而前一周下跌0.73%,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两成。周K线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周K线跌破5周均线,考验10周均线支撑,维持强势特征。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长阴线,受到短期均线压力,跌破30日均线。均线系统正由多头排列转为交汇状态,短期均线下探,处于调整格局。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从中势区下探至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增强,仍有下跌空间,中期走向开始转弱。布林线上,股指处于空头市道,线口收敛,呈现震荡盘整形态。

 下周为2月份的第一个交易周,基本面上将消化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数据,此前国家统计局12月份的数据为50.1%,为2013年7月份以来最低。此前12月份汇丰中国PMI终值降至49.6,为7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50关口。相比外围股市,A股指数跌幅较大,新股批文会造成资金滞留于场外,静待申购机会,预计3200点将失守。

下周趋势 看跌

中线趋势 看涨

下周区间 3150-3250点

下周热点 医药、酿酒食品

下周焦点 新股消息、成交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