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1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次大跌都是加仓机会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上证综指周K线九连阳之后,于本周迎来了久违的阴线。也许是市场经过长时间熊市之后遇到突然的牛市一时难以接受,行情一有风吹草动,市场就会打颤。其实,纵观股市历史,没有一次牛市途中没有经历波动甚至剧烈波动,就像熊市里也有反弹甚至大反弹一样。如果把本轮牛市的决定性因素具体分析后就会发现,股市向好的基础并未改变,因此说上行趋势不改。

 股市历史上每一轮牛市,资金因素都是决定性因素,本轮牛市也不例外。就当前情况而言,世界主要经济体除了美国外,大多处于艰难复苏阶段,利率下行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大势所趋。欧洲央行推行量化宽松,全球资金利率维持低位,这对全球股市无疑是大利好。从国内情况看,由于我国长时期的高储蓄率,导致大量民间资金沉睡,无法给经济发展带来更好的正能量,在国内经济降速换挡的关键时期,通过利率下调引导大量沉睡资金投入经济发展,无疑是我国继人口红利优势后的又一重大资金红利优势,而且种种迹象表明这一优势才刚刚开始发挥作用,空间还非常大。这部分相当庞大的民间资金,不管是投入实体经济还是直接投入股市,对A股来讲都起到相当重大的积极作用。

 当然我们也看到,自去年7月份行情启动以来,在多半时间里累积涨幅已超5成,涨速有过快之嫌。正是由于涨速过快引起监管层的注意,所以有关部门对杠杆资金的检查也就在情理之中。乍一看,监管层的这一举措对A股似乎是利空。其实当我们把格局放大就会发现,这对A股其实是大利好。因为任何事物只要速度过快,都会出现失控风险,而一旦失控将意味着一切都灰飞烟灭。正是监管层的控制,才会使本轮行情走得更远,因此说这一举措对A股是利好而非利空,那么短时的波动就不足为虑了。另外,每轮行情里面,政策调控都无法扭转大趋势,除了A股历史上经历类似情形外,最为明显的就是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了。自2003年房地产升温以来,政策对该行业的调控已有多次,但回头一看就会发现,每次调控楼市只是抖一抖,最后房价该涨还是得涨,A股可能正面临着当时楼市的情形。因此说,就A股目前情况而言,每次大跌可能都是加仓的大好时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200-3350点

下周热点 医药、互联网、金融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